一云七

内蒙人写给青岛人的一封信

·现实向

·是你 一直是你





现在是2020年6月27日的凌晨3:27分,你终于也跨过最后一个年头来到三开头的年纪了。总觉得在这么重要的日子要对你说些什么,但你好像从不太在意这些,生日派对才结束就已经躺在我身边睡的打起呼噜来了,还要我来帮你一一回复朋友的祝贺


郑云龙,你真是只懒猫,真是只爱睡觉的老懒猫。


 


但是,我很高兴,真的。我真的很高兴。在你身边


 


这十几年,你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,不管是几年前,音乐剧市场不景气在路上顶着太阳发门票被当成传单扔垃圾桶的你,还是现在场场门票秒空的你。不管是几年前,睡在我对床被我误用抱枕砸醒的你,还是现在躺在我身侧龇牙枕着我的你。不管是几年前,偷偷求我放水让我不检查作业的你,还是现在把剧本拿回来跟我对戏的你。也不管是几年前臭屁喊我班长的你,还是现在调侃的喊我老班长的你,这么多年过去了,喊我班长的一直是你。




大家都说你很依赖我,但我清楚,是我更离不开你。你知道我自小就很没有安全感,的确,我也真的经历了很多,你为了补上我那缺失的安全感,不经意的用他们口中的你对我的依赖,十年间用细水的陪伴一下又一下轻柔的修补着那处漏空,让我又回到到了那个完整的我,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写有你名字的记号。




我真的非常感谢老天阴差阳错的安排让我拖后入学,在内蒙与青岛的中垂线相交的北京让我遇到你,在那个时候就已经遇到了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人,从那时起,我们便一起吃饭,一起上课,一起排练,一起演出 ,一起经历过争吵与冷战,也一起吹嘘着梦想,流下汗水擦去眼泪。那时我们,年轻稚嫩冲动却也坚持,坚持着当时遥不可及,没有出路的梦想。谢谢你在我低谷期懊恼迷茫时,递来的一瓶水。谢谢你给在掌声中谢幕的我,传送的带有骄傲意味的拥抱。十几年间我坚定着音乐剧,同样的,我也坚定着你。




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有危险的念头呢?


是你跟我回内蒙回我的家,穿着属于我家乡服饰回头笑问帅不帅的时候?是在台湾花莲一起看的那场日出,日升细碎的的朝阳撒在你肩膀的时候?亦或是更早之前,你带我回青岛看海,在大雨天踩浪花的时候?这样的瞬间多到数不清了,苏麻的心动就像微风吹开玉兰,花瓣轻落在湖水里,震出小小的涟漪,把我对你的爱意带的叮当作响。




还好,我又开始庆幸。


你也爱我。




我记得我对你道明心意的那天,紧张汗湿了我的手掌,微微发凉。你低着头看着我的手不说话,我当时心里苦笑了一下,准备借口跟你说是和朋友开的一个玩笑。但你紧接着,包裹住了我的手,放进了自己的大衣的口袋里,道:“手怎么这么凉”。抬眼浅笑着对上我的眼睛,下一秒狠狠的把拥入怀里,在耳边低声的喂叹:你真的是让我等了太久了。



那瞬间,我像是被热浪冲刷,我的世界只能看得见你。



矫情,我真是一个矫情的人。大晚上不睡觉的写这些酸不拉唧的文字,还写的自己眼眶微湿,真没出息。但感谢你,遇到你,我爱你。



好爱你。




这以后的几十年,你也陪我慢慢走好不好?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1)